為什麼罡健營參加這麼多期,始終治標沒有治本?問題出在哪裡?你們忽略掉了時代性。因為從20世紀跨入21世紀多了一個網路,意識活動的速度加快了不曉得多少倍,這叫時代性。這個變化,超嚴重得忽略掉!偏偏這個社會到處都是忽略掉的人,你也忽略、我也忽略,所以沒有人知道忽略,當沒有人知道忽略的時候,就變成新的集體意識了,就是苟延殘喘、得過且過而已。

為什麼薌教練可以活得這麼無所謂?因為我有一個超然的眼光在看「時代性的變化」。記不記得以前我講過19世紀、20世紀、21世紀到22世紀,人類文明演化的重點在哪裡?記不記得?很久以前我講過,可是終究我是杯水車薪嘛……跟你們講時代性,但是我誤以為你們程度跟我一樣,跟你們講時代性演化、演進的重點,從20世紀要跨進21世紀……你們都沒有人在注意啊!我跟你講那個等於杯水車薪。

現在要提示你們重點是什麼?你們嚴重忽略了時代性,那不只是輕忽而已,那個是致命的。因為一個網路,會讓你的意識變得非常非常活躍,而且複雜,讓你絕對抓不到重心,讓你絕對迷失掉你的本性!你的靈魂的本性、絕對會迷失掉,絕對人云亦云!因為你三清不見了嘛!問題出在這裡。

200-1-06 以超然的眼光正視時代性的變化,才可能活得無所謂

?收聽音頻:https://reurl.cc/mq1NL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