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音樂,我聽到一些很了不起的音樂的時候,雖然我不懂英文,但是我都儘量想辦法去瞭解這個創作者,他在創作這個音樂的時候,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態去寫這個音樂,這是披頭四裡面約翰·藍儂他寫的曲子。

披頭四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樂團,雖然他們後來拆夥了,好像拆夥之後約翰·藍儂才寫了這首歌。他歌詞的意思大致是講說: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,我希望這個世界可以是一個充滿和平、充滿人性。他是這樣一個無可救藥的信仰者,他寫作的曲子是寫「希望」這個世界可以成為這個樣子,那時候我是覺得他吸毒已經很嚴重,大概是他最後的掙扎,所以我聽他的歌的時候,我都會很感激他寫出這麼棒的歌,我敬仰他的精神。

但是,我現在要說的是:他該死!為什麼他該死?因為他不明白這個道理。就是因為這個世界不完美,所以我們才充滿了機會,對於這個世界的不完美,我們應該充滿了感激,而不是希望這個世界可以變得更完美。我自己是這樣解脫的,跟你們分享,這是我自己很享受的部分。

 

200-5-03 從披頭四(J.Lennon)的音樂談世界的不完美

?收聽音頻:https://reurl.cc/2r0jV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