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跟你們分享的是我怎麼會體會到這些,那是從我好久的無極印體會出來的,再一次跟你們分享:無極印怎麼出來的?無極印是當年我開始從奧修那邊學到動態靜心,我很投入、很深入的,甚至很虔誠的就跳動態靜心,我很快就體會到一些不錯的東西,但是很不穩定,然後就更用力地跳,它的有效期就越來越短,其實就是裡面有些核心並沒有真正對焦對上,那可以說是相當強而有力的有為作法,做到後來我跳不下去了。很自然就朝向比較溫和的靜心方式進行,到了所謂釋迦牟尼佛的Vipassana觀照呼吸,可是都還好。

後來在站樁裡發現我離不開地球,我的修行怎麼修都離不開地球、離不開地心引力,然後才真正注意到:我要從我的肉體跟地心引力互動開始,對我而言叫山窮水盡,也可以說叫做「老實」。從這裡面發現:「天啊!我的修行根本是腳沒有踩在地面!」腦袋一直想要超越、超越、超越,我要達成、達成、達成,但我的肉體不安定,我的肉體跟地心引力之間的互動,根本沒有一個基本的穩定,沒有基本的穩定怎麼入定呢?那個穩定是從奧修在講瑜珈始末,他講帕坦伽利,瑜珈經的作者稱之為瑜珈之主,帕坦伽利說:「找到一個屬於你的姿勢」,這個姿勢必須讓你很安定,它可能是盤坐、可能不是盤坐,就跟手印一樣,每個人有自己專屬手印。像我感覺我在不同時間,我的手印不一樣,因為生命力的狀態不一樣,所以那個電流要怎麼流動、那個需要是不一樣,就是活的嘛!它是活的,不是死的。

所以從身體跟地心引力互動裡就領會出這個「無極印」,這個印的意思就是一個很親密的互動,這個親密的互動比任何姿勢都重要,它可以是這個姿勢A、姿勢B、姿勢C,有誰知道你一定要什麼姿勢才會開心?自己恐怕都不知道呢!從修行來講你要開悟,你怎麼知道你什麼姿勢一定會開悟?有人說開悟只能用打坐的姿勢嗎?我沒看過這樣的資訊,帕坦伽利說:「找到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姿勢」,第二個他說:「放棄努力」,不要在你的姿勢上努力。我的說法是:「在那個姿勢上要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、平衡、要在實相上面」。不要在舒服裡去到幻象,很舒服接著聽到:欸!怎麼有人被撞?原來是我被撞飛,脫離了實相。因為「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、平衡、實相」太長了,所以我想出一個名詞,覺得蠻好、蠻驕傲的,我把它稱為「印樂」,無極印的印,快樂的樂。「印樂」是什麼意思?「最接近真我的狀態」。真我很簡單,就是比較真實,裡面比較沒有在打架,理性、感性跟靈性三個比較手牽手在喝下午茶。

九印、太極印是幫無極印搭樓梯的,當初也是從動態靜心有為的來到無極印,本來我想的很天真就直接教無極印好了,可是很多人沒經過有為,沒有安全感,人的腦袋是需要一些data、有一個依循,就像樓梯要有一個扶手,所以九印、太極印出來。可是不管九印、太極印、無極印,始終不會離開印樂,我們處在印樂的一個狀態,就是不管什麼印我們都很快樂、很彌樂,因為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、平衡、實相,那真是我覺得很棒,這是第二個部份,笑彌樂從印樂出來的。

 

202101-03 印樂-最接近真我的狀態

?收聽音頻:https://reurl.cc/1YqNZ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