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治本呢?為什麼像他這種資質條件,都會有這種麻煩?為什麼這麼好的條件,在21世紀 2000 年到今天 2019 年,才19年而已我們就七零八落?為什麼我們老是會踩空,這個踩空的原因在哪裡,我幫你點出來。

靈修人士從裡面解決問題,非靈修人士從外面解決問題。外面解決問題是共業,你怎麼解決?抽刀斷水水更流!而你裡面解決,一人吃飽全家飽,然後舉手投足都有功德,不會為禍社會,至少就垂手可得帶給社會一份良善的氣氛,哪有那麼複雜!可是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們老是會失焦?

我今天試著從道教最源頭,那是極其莊嚴的,道教最高的三清道主,三清就是靈魂自己,你的靈魂三清了不就很Happy嗎?隨時隨地這三種屬性你都是清的,就很清爽。元始是什麼?元始就是無中生有,然後有到極致還要歸零。靈寶則是一切的know how、一切的智慧、一切的道德。但給你靈寶到盡頭,你缺德了會怎樣?所以靈寶大還是道德大?你們為什麼會出問題?因為你們缺德。我為什麼不會出問題,因為這三位我拜呀拜,都是一樣大!

我常勸你們好事多做一點,你計較你的福德,不去計較功德,是功德力量大還是福德力量大?真正聰明,你會往功德去;真正的笨,福德這邊比較方便。有幾個人是聰明的?是不是大家都很方便,都往那邊擠?一定要那麼笨嗎?

道德沒有抓到,給我全世界黃金我不要。是道德比較重要還是靈寶比較重要?是道德的威力比較大,還是靈寶的威力比較大?你放心,跑不掉的,這些缺德的事情都會出來。在那邊只要know how,不要道德的一大堆,完全忽略元始天尊的存在。元始天尊就是管太過份的給你收回去,有條件的給你放出去,這就是生命。

我敢說「我在教無極印」,你們看我膽子有多大、內心有多緊張,這樣子明白了嗎?因此你們為什麼會出問題,因為缺德。有教過你們心靈願景,你們沒有落實下去,若真的落實下去,百分之一萬保你平安,因為你的心沒有問題,心裡面就有金鐘罩鐵布衫了。你為什麼會慌?因為沒有價值感像孤魂野鬼。誰讓你做孤魂野鬼?你抄近路、截彎取直嘛,像這樣你就很清楚了吧。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就是這三種性質,要合乎這三極,最後就三清了。

 

198-4-02 從道教三清談地球共業、人間缺德

?收聽音頻:https://bit.ly/3y04vP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