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講人怎麼笑。因為要笑出來是不容易的。因為我們平常的時候,搞不好整天都沒有在笑,是不是?不笑變成是正常的。所以不笑已經是一種根深蒂固的常態了;這個不正常已經讓我們根深蒂固地認為它是正常的,所以我們要從不正常開始。

首先,兩個人先面對面保持兩個手臂的距離,這樣口水噴不到、揮拳也打不到,然後看著對方眼睛「哈!哈!哈!」的笑,你的眼睛一定要盯住他的眼睛、要盯住他的眼神——這是關鍵點。這樣其實很難!因為你會發現,你出來的笑聲不是在像背書~要不然就是假笑,不可能有真笑的!如果萬一你碰到會真笑的,那就是他前面不但參加過了,而他今天迫不急待。還沒開始,他胃口就大開了、就已經差不多要笑翻了。如果你碰到這種人,你不要理他,繼續瞪著他的眼睛。

你也不用管前面這個人,他是已經相殘到不行了,還是眼睛是冷的,或者他連懷疑都沒有了,只是人來到這裡,因為大家都在進行,所以他就不得不~,不管他們!你就瞪著他的眼睛,然後你自己繼續笑,慢慢你會發現這傢伙,真的是超好笑。然後慢慢地你也會看到,有些人在笑的時候你真的會相疑,他有點想笑出來,可是又不好意思笑出來。你會看到相殘、相剋、相疑各種眼神,但很難看到一個相親的。因為基本上,能夠正常真笑的,對現在的人而言,是不正常的;你的不自然才是社會性的正常,現代人都已經錯亂了。

所以你要盯著他的眼睛,如果他是一個正常的、已經很開心在笑了,那你盯著他的眼睛,你會被導電;那個笑不出來的,你盯他的眼睛,很快地你會覺得他的眼神超好笑的,會覺得說「你幹嘛活的那麼辛苦?」你自己就會笑出來了。那你笑出來了,就好像點香啊!你不要說一點下去,那個紅紅的火頭出來就把那個打火機拿掉,那不行!那會馬上熄火~所以你就繼續看著!當你真正地笑出來了,繼續看他的眼神,然後繼續笑,等到整個火燒起來、燒到你確定那個笑已經是真的,然後繼續哈哈哈!繼續笑,繼續、繼續、繼續——就弄假成真。

這個階段是最神聖的,這叫相親:把本來心腦一點都不親的,開始親。可能你會哭、可能你會覺得你心酸,那都沒有關係、都是必然會發生的風光,繼續笑、繼續笑、繼續笑、繼續笑……不要太嚴肅!這時候你會聽到,我跟你講一些無厘頭的話;我講什麼話並不重要,重要是你要懂得享受它,然後你就會越來越容易,越來越笑的出來。我看你們笑到已經快站不住了,就會請你們躺下來,那你就好好地笑。

你好好笑進去之後,你的肚臍就開始運動了,心腦慢慢就合一了—我們要的就是這個!為了要讓你們可以理解,我必須使用負向性的字眼:「療癒」。其實我們的水準不只是療癒,對不對?!我們就只是療癒而已嗎?我現在進行的是靈性的藝術,心靈的藝術,所以這絕對不只是一個負向的、所謂療癒的事情而已。

所以你躺下來好好笑、好好地笑。可能你會大哭、可能你會笑,沒有關係,哭就哭,哭跟笑是一體兩面的,想哭你就哭、想笑你就笑~

 

202012-03笑彌樂怎麼玩? 

?收聽音頻:https://bit.ly/3oabFi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