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的是你們每一個人都開花啦!這個社會需要我們舉手投足,做的好或不好不是重點,但是不去做就什麼都沒有,你的「雷」要迴向給世界,你的「印」也要迴向給世界,當你在靜心觀照時,看著自己的水族箱,自然而然這個氛圍就會迴向出去。例如:你到高雄、台中或台北找一個街頭或火車站,靜靜地站在那裡,把眼睛閉上看著這水族箱,慢慢的有人會靠過來,最後一定會有人跟你頂禮,因為那個氛圍會改變,改變那些人,而你心裡面那個懸念隨時隨地的「我欠這個世界」,你將會發現遍地黃金,到處都有機會,人生好玩得不得了!

一個有心要迴向給社會的人,無關乎他有沒有錢或有能力沒有能力,只需要隨時隨地一個笑臉或是一個善意,分享不是要油腔滑調或者覺得自己很高尚,更非得要做那黃花崗第七十三烈士,不是這樣子的,唯有隨手拈來的靈感才是真的!屆時分享會變成是存在性的,當你是真正的在分享,你會笑口常開而且會很輕鬆,因為你心裡面很踏實!

我老了又怎樣?可是我的愛沒有老,而且剛好相反,我越愛越犀利、越愛越容易!為什麼人生不活成這個樣子呢?俗話說「莫以善小而不為」,在跟人家互動的時候,我最在意的是要怎樣讓彼此可以相生,其實放眼望去到處都有可以迴向給這個世界的機會,由衷的不論是按個讚,還是留幾句話,人都需要彼此打氣的!需要彼此加油的!何樂不為?我講的功德就是這個,遍地黃金,僅只是一個氛圍、一個表情或者簡單的幾個字,人家會感受到這個團體很不一樣,大家是不是好來好去,這何嘗不是功德?這樣對我們整個團體的動能是不是很加分,慢慢的你心裡就會感到踏實!踏實到有一天,你自然會生出各式各樣的Idea而自然的去做出一些事情來,這個就是修行,現在的修行是存在性的,已經不是目標性的,你要去做到。

 

194-2-06 良知讓我們迴向這個世界,用存在性的分享開花

?收聽音頻:https://bit.ly/3FQ7mi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