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是什麼?生命力,簡單講就是生命力。

要講到二界三道,就要講人道裡面結構,就是什麼天子啦忠臣奸臣啊,這些弄懂了之後,就要直接講到最關鍵的地方。最關鍵的地方不是要講道德的東西,講道德的東西,那個……會有壓力!我們講那個最中性的東西就是生命力。懂嗎?

講生命力到底怎麼一回事情,這樣子我們要切進這個人道裡面去,就比較不會落入這種主觀的、好惡的那個陷阱裡面。直接切到生命力,生命力是中性的嘛!祂無關乎你的人品怎樣嘛~生命力~拙火、野火、明火,就在這三個範圍跑來跑去。

拙火,一開始是胡茵夢她翻譯Kundalini,她把祂翻譯成拙火。當然拙火這個字眼不是從胡茵夢這邊出來的,更早之前就有了。但是從胡茵夢這邊,她講Kundalini,她把這個放大,她用拙火來講。那個時候,我就覺得生命力用拙火來講是不正確的。因為生命力……拙火只是一個祂呈現的方式而已,笨笨呆呆,拙火就是呆呆笨笨、憨呆的啦!

生命力就處在一個原始的狀態,祂處在一種極其害怕、極其驚嚇、極其保守的狀態。那有人就跑到另外一極去了,生命力不是只是這種狀態而已,生命力有些人跑到另一種狀態去!譬如說性開放。現在你看那個網路上面,那些最夯的、最多的,就是那些跟性有關係的那些,為什麼?因為他的拙火跟野火之間不合諧,他沒有明火。我這樣講聽得懂嗎?我只要隨便看到一個人,我隨便跟他聊兩句,丟一句話給他,我就知道他的拙火、野火、明火的狀態怎樣,他的生命力狀態怎樣。我根本不用看你的八字嘛!哪裡還需要看?!其他的不要講,講生命力本身好了!

上一期講很多宗教、還有裡面的人,他們企圖從拙火到明火,吃素、持戒、阿彌陀佛,還是什麼行善啦~有的沒的,他沒有經過野火。不是說你一定要經過野火,而是你要了解野火是怎麼一回事情,野火也並不是說跟性有關係,性只是在野火裡面的一小部份而已,性只是在拙火裡面一小部分而已~對不對?拙火跟你的思想狀態更有關聯啊,野火跟你的思想狀態更有關聯啊!你的思想狀態沒有這樣經歷過,你怎麼到明火?你的生命力可以掌握、很清楚,叫做明火,跟思想狀態有沒有關係?是不是?

所以我說叫你們跟你們自己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,久了自然就沒什麼事嘛!這種生命力,你怎麼當家作主嘛?是不是在網絡看了一個什麼影片,可能很拙的,你就拙得不得了;可能很野的,你就野得不得了;可能很明你就跪了就拜了!是不是這樣子!你沒有你自己的當家做主,你沒有你自己的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嘛~

 

201-1-06 弄懂人道結構再從生命力切入,方能不落主觀當家做主

?收聽音頻:https://bit.ly/3aZtFE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