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員:

當跟其他學員互動時,看到對方呈現的是一個很簡單的生命力。反觀自己而質問自己說,我真的要這麼假敖(台語:裝懂)嗎?

當我用肚臍跳舞時,發現到怎麼會那麼舒服?!從這當中看到自己的生命力很純粹地存在著,與依附在哪裡、歸屬於何方都無關,只是敢不敢讓生命力純粹地呈現;從昨天的照見,對應到今天的理解,比較珍惜是自己的身識更可以去揮灑了。

教練:

你覺得這一路糊塗過來如何?都不感恩這一路糊塗的過程?能感恩曾經糊塗的過程,才有可能化繁為簡,你不覺得這個是苦修嗎?

就現實面來說,誰往生之後的可能性會是比較好的、比較高的,成就的機會是比較大的?為什麼?關鍵在生命化繁為簡的過程,沒有那麼艱辛。

話說回來,化繁為簡容易嗎?回到肚臍,活出純粹地生命力容易喔?!接下來講,回到肚臍之後呢?如果沒有今天的體悟,再接下來的法理有辦法教嗎?怎麼知道,以後我就沒有貨可以教你?磅空(台語:隧道)就是你的肚臍,肚臍就是磅空。回到肚臍才有辦法顛倒夢想、放下分別心而回歸空相,你有這種實力嗎?來到這個點,必須對前面篳路藍縷、化繁為簡的過程,抱持著感恩。

 

195-3-08 肚臍之後還有其他好貨

?收聽音頻:https://bit.ly/3pPpaF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