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「人」這個東西你要先搞懂他,「人」這個東西才會好玩啦!如果「人」這個東西你都搞不懂他,你認為你想的很美,當你想的越美,你的災難就會越恐怖!你的人生走到這裡,應該有這種經驗了吧?尤其你們參加罡健營那麼久了,應該懂了吧?!你想的越美的,如果你越是要拿出吃奶的力量去達成,幾乎就保証不會實現!所以是不是等於保證你會很痛苦?而當你達成時也就開心那麼一陣子而已!但是在「達成之前」你過的日子是什麽日子啊?達成之後的投資報酬率是幾天啦?不是嗎!有這種經驗的舉手?那個原理是不是很清楚了!最可怕的是,當你們的笨腦袋連起碼的「八識」都不懂!所以後來我就考慮用佛教的「唯識學」來跟你們講,唯識學為什麼會用這個「唯」字?他的意思是說,這些憨面的人,剛好「唯」識有效而已。唯識裡面講到八識,也就是說人這個東西,只有這個「識」是「唯識學」,你們上網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。

「唯識學」的「學」先不要理他,我們先看「唯識」,他為什麼要講「唯識」?「人」這個東西最基本就是要講到「識」嘛!「有意識」,或者「無意識」,而有意識或者無意識裡面又分成「八識」,所以「唯」「識」嘛!唯識學在佛教裡面有絕對的地位,我對佛教的認定,如果要讓我選擇,第一個我會選擇「禪」,第二個我會選擇「唯識」,而唯識他的地位很高是高在哪裡?高在以佛教來說,不管是什麼宗派,禪也好、淨土也好……,全部都要通過唯識的檢驗!就是把你的八識拿出來檢查一下看能不能過得了關!這個考試很嚴格的,沒有比這個更嚴格的!可能你會說自己修得多好,或是你說你修行的是什麼宗派,通通沒有問題,來~把你的八識檢驗一下,在研究「唯識學」的人專門在研究這些東西。又或者說,好!你說你成佛了,沒有問題,你說你是什麼,也都沒有問題,來~把你的八識檢驗一下,把你的「眼」識、「耳」識、「鼻」識、「舌」識、「身」識、「意」識、「我」識、「 阿」識都拿出來檢驗,讓你絕對無法騙自己、騙他人!

我以前有沒有教過「八識」? 為什麼要說「解碼八識、彌樂 5G」?因為若你要可以彌樂 5G,你的八識沒有先解碼的話,是不可能彌樂 5G的!而八識裡面的「意識」常常會讓你們的價值觀定型而無法彈性轉動,而又是什麼讓你們在集體意識(2D) 裡面根深蒂固的?「我識」嘛!「我識」就會讓「意識」中極大部分的輪迴就在那邊鬥,反而是那些很年輕的小孩子,他們的意識(價值觀)比較沒有被綁架,機會是他們的!他們根本不用上學, 他們的意識很單純、我識也很單純,所以他們要跟「悟性」接軌很容易。

所以今天的課程第一個要先跟你們定位這個「祂」(阿識),為什麼要設定這個「祂」?因為「八識鎖三魂」,對不對? 三魂更複雜,三魂就是「生魂」、「覺魂」、「靈魂」,當你的八識沒有圓滿,你的三魂要怎麼合一?!三魂合一指的是什麼?三魂合一後就是「祂」(阿識)嘛!神明嘛! 我在白板上面寫的「祂」後面還有一個問號和一個驚嘆號,這是什麼意思?就是「現在進行式」!你先對自己的「祂」(阿識)打一個問號,再打一個驚嘆號,整體正在演化中,可能是演進,也可能是演退。你們碰到我的時候,你們都在演進中,沒有碰到我的時候都在演亂中。(成員:笑)是不是這樣子?所以要跟你們定位這個「祂」字,你就醒過來了!

所以當你在跟夥伴討論的時候,你會說「祂」怎麼樣、怎麼樣的,這樣你是不是就輕鬆多了~你的高度是不是就拉到「阿識」了!你講的是原本你認定的那個我,而你原本認定的那個我已經變成是「之前的時空」,現在的「祂」和「認為在4G人間為什麼會活得那麼苦的他」之間就有了距離!這個設計就是透過一個「祂」,就把你跟你自己造的業的距離拉開了。

再補充一下,「因」是「八識鎖三魂」,「果」是「三魂遊學人間」,我沒說是輪迴或夢遊哦~我是用「遊學」中,「遊學」到罡健營~這樣你就有信心了嘛!我講的這個是不是事實?所以這樣就定位了嘛!

196-1-03   八識解碼先定位在「祂」

?收聽音頻:https://bit.ly/3nQE2B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