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你們在跳舞的時候並不是舞蹈,只是像節拍器在打節拍而已。把節拍和情感當成是兩回事,然而情感卻是不堪入目,跟自己情感的連結全部都是零零落落的。所以你就乾脆把意識都放在打節拍上面,先盡力把身體的節拍弄對,不然內在裡面搞得很忙啊!這就是你平常真功夫沒有落實下去。

如果在無極印的時候,你們像節拍器般對的很準,表示你們平常有在練習無極印,但你們在無極印裡面的親密是有問題的,因為沒有親密埃點的情緒,跟埃點的連線是斷斷續續的,都只是在做表面功夫而已。形式上想要像薌教練說的親密,但親密的形式有了,卻沒有心,這從你舞蹈裡就看得出來。

身體打節拍的動作要跟情感能夠扣在一起,但情感又不能斷斷續續的。換句話說,就是情感沒有斷斷續續,而且透過節拍又可以跟身體連在一起,然後動作可以小不要大,為什麼?一大就斷掉了,對不對?!這就叫不老實。從這樣就看得出來,你們的人生為什麼會苦?為什麼沒有健康幸福?因為對自己沒有誠意,或是誠意很有限。這樣解析給你們聽了之後,再去嘗試、練習,跟自己的親密再多一點!

 

192-2-09 無極印要「親密到埃點的情緒」!納豆大口吃~

?收聽音頻:https://bit.ly/2PujcW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