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態靜心第一階段的呼吸,最困難的就是「心態」,因為第一階段的呼吸,本來就是很痛苦的事情,完全是找自己的麻煩,可是你不找自己的麻煩,效果又會出不來,所以他是絕對矛盾的。因此重點是在「心態」,甚至你一想到動態靜心,你都還沒開始玩進去,你的我識就已經不管用了,意識也不管用了,偏偏你又沒有「阿識」!說你垃圾,你不高興,說你不是垃圾,連資源回收都不收你。所以動態靜心的第一階段,我們的處境就是這樣子。心態上,你要用我剛才傳輸給你們的心法「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」,因為你們無極印已經練得差不多了,等於是有非常棒的基礎了。

請問你們在練無極印的心法是不是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?!你越沒有目標取向,效果越好!是不是?你根本不要care你正在練無極印的話,那更好!就是超忘我的~只剩下一個重力跟反力而已,他自己會運作的嘛!懂嗎?!我教你們無極印這麼久,我的目的就是要讓你們進入動態靜心!因為不進入動態靜心,你們真正的生命力出不來!你們生命力出不來的話,你們不要說你們會有任何的可能性!

如果當我覺得動態靜心你們跳到~嗯!你是個傢伙了,那個時候我就會教你怎麼再回到無極印,當你再回去無極印的時候,我講得很多很抽象、很弔詭的東西你就會聽得懂了,然後你就知道這199期我在幹什麼了!其實最關鍵的是第一階段,第一階段當你們心態到位了,然後其實就是鐵杵磨成繡花針而已嘛!說穿了就是這個樣子~也沒有什麼特別大不了的技巧,因為你們的無極印已經有底了,所以「心態」是最困難的。

再過來就是你要懂得「使用反力」,而要怎麼懂得使用反力,我也不想教你們,因為當我教你們,你們就很容易被框住。反力從哪裡來?反力從地球來的!練功只有兩個姿勢,一個是水平、一個是垂直。無極印,尤其是九印,基本上是水平嘛,而垂直其實就是站椿嘛!如果到第九印你站起來了,那第九印以後呢?以後我就不想跟你說了,你自己去發展嘛!如果你那個時候真的是練的很好,你自然而然就想要進入「椿」裡面去,那個椿就是「太極椿」。

譬如說,那天我跟你(學員)在台中吃飯,我跟你說把二隻手放在後腦袋拉一拉,趁著酒意把中風那一塊、那一條拉開來,有沒有幫助?!其實當你無極印或是九印玩得好的話,你不可能會中風,因為當你一感覺到爽痛點、埃點在那裡時,你自己的太極椿就會把它拉開來,因為你有無極印的底嘛!有無極印的底後,當你進入這個椿裡面,一個是無極、一個是太極,無極生太極嘛!原理其實很簡單的,但是最困難的是在於你的「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」,當你的「親密、和諧、舒服、自然」是假的,是用自己腦袋進去的,那個真功夫你就永遠發揮不出來!

所以,為什麼不跟你們講這個椿?原因在這裡啦!要等著你自己發生嘛~所以,當你們在深快亂急呼吸的時候,因為它是垂直的,不是水平,所以反力一定是從腳底上來,從腳底上來到你的命門後再上去!而不是形式上的那個手一定要怎樣,不是!它是整個由下往上甩開來的,然後身體變成像風箱擺動一樣,接著又要深、又要快、又要亂、又要急。

我現在要跟你們講的就是「反力要懂得用」,如果你不懂得使用反力的話,你的靈修只是在修意識的靈修而已。「意識的靈修一定會走火入魔」!不可能會看到你的行動力跟創造力,你只是用意識在執行你認為的靈修是什麼而已,執行本身就已經走火入魔了!

199-1-03 無極印打底加上心態到位,重反力上深快亂急呼吸

?收聽音頻:https://reurl.cc/ynokq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