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照就是你的阿賴耶識,就是你的本質意識。

你觀照到……Only one,這齣戲百千萬劫以來只有一個觀眾,然後這個就一直換、一直換、一直換……這個一齣爛戲沒什麼稀罕,每一個人都是一齣爛戲,對不對?!稀罕的是~有一個唯一的觀眾在看著,是不是~這個才是真正的宗教,祂是宗教性的,祂不是屬於任何一個宗教,這是與生俱來的,不管生或死,這個都在。沒生也沒死,但就是一齣好戲,這樣不是比較好玩嗎!是不是?!這輩子雖然沒生沒死,還好我爽這輩子,是不是這樣子~這比較人性化嘛!沒生沒死,「爽」剛剛好而已!是不是~Ladies and gentlemen 薌教練要來了~這個就是要啟發你們懂這個道理,不要太認真啦!有什麼大不了的啦!這就是一齣戲嘛~對不對,你看編劇、導演、演員都有,這樣懂嗎?這個叫做觀照。

觀照不是嚴肅的,觀照是活生生的!那個「道」不是一天到晚躲在深山裡面的,這樣沒有生氣啊!道是隨時隨地可以變現的,是不是?!如果你沒有真正懂這個核心,觀照是什麼意思?你就開始編劇、導演,把這些變成劇本,你就演員去演、再導演來導……嗯~好戲要上場了。懂嗎!活的!是活的! 

197-1-03 a)觀照是活生生的、隨時隨地可以變現的

?收聽音頻:https://reurl.cc/eExyL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