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到一則新聞,全球各國的央行可能擋不住新一波金融風暴。問你們一個問題, 如果世界各國的中央銀行都跨掉,會是什麼樣的情況?大家很清楚地感覺到在這一波風暴下,人類文明不死也要重傷,你們感到隱憂了嗎?有因應的對策嗎?

你可能認為這些是小事情,就算全球經濟崩潰了,回到基本面就行了,問題是回不到基本面啊!你有一大堆鈔票,卻買不到東西。當社會連提供基本生存的糧食都有問題時,會發生動亂、治安會很糟糕,所以經濟崩潰時你的生存、你的安全會有問題。

你可能會說「好吧!大不了一死」,對不對?死有兩種,一種是壞死,一種是好死,十之八九都死得很難看,那是壞死!你甘願嗎?你不是餓死,就是被人打死,要不然是被你自己給嚇死,其中最可怕的是被你自己嚇死。到那時候,你腦袋裡的那些小聰明:怎麼察言觀色?怎麼講話?怎麼取得有利的位置……那一套都不管用了!是不是最後只剩下一個東西?重力反力上的觀照。

你們平常有拿出來用嗎?我們差不多都是倉庫裡還有很多存糧,所以會跑去作夢;當我們生存立刻有問題,哪有時間作夢?俗話說「飽暖思淫欲」,我對「飽暖思淫欲」的解釋是這樣的-「淫欲」不單指性,而是你的生命能量要找出口,所以需要搞搞這個,搞搞那個。你知道這個結構的話還好,你可以御駕它;要是你不知道,又不能搞這搞那的時候,你不就痛苦了?所以這不是「淫欲」是什麼?

就算你能夠御駕這些,可以保證平安嗎?什麼東西能夠保證你在飽暖的時候絕對平安?除了重力反力之上的觀照之外,還有什麼能保證?但是重力反力上的觀照不是你光想就做得到的,得要你經常練習,練到舉手投足間想都不用想就有的,這就是上個月講的本性加空性。

講回來「飽暖思淫欲」,前面我說有人被嚇死的,為什麼會嚇死?真正的原因是「淫欲」在復仇,因為平常自己「作惡多端」,所以到那時候會嚇死,因為自己的靈魂和良知知道對不起自己,所以報應臨頭了。

你們看薌做這個工作多久了?有跟你們計較過嗎?我的課程可以賣到國外去發財的,全世界僅此一家別無分號,可是我從來不做發財夢,只是處心積慮地想-怎麼樣有效地把這些飽暖思淫欲的傢伙弄醒過來?讓他知道靈魂跟靈魂之間是需要溫暖的。因為靈魂跟靈魂之間沒有溫暖,所以會飽暖思淫欲,這樣子明白了嗎?我沒有別的路好走、你們也沒有,全世界也沒什麼路好走了。

新聞裡說:全球的央行可能擋不住金融風暴。不要說央行擋不住,它們稍微晃動一下,我們都受不了。當你們飽暖思淫欲的庫存破產的時候,我所說的庫存不是指你銀行有多少錢,是指裝進你意識裡的那些東西,譬如你頭腦裡的信念和你感覺裡頭的夢,整個價值體系崩盤的時候,你就要面臨鬥爭了,面臨鬥爭的時候,不是生存有問題,就是安全有問題,最可怕的是「你會非常的害怕」,因為你失去了活著的尊嚴。

最可怕的還不是死,是死了以後投胎也不是,不投胎也不是,那才慘!世界的革命還沒結束啊,投胎下去又如何?還是一齣爛戲!不投胎的話,被七爺八爺一直追著,天堂又上不去……哈哈哈!你們姑且聽之就好。

你的靈魂清楚地知道,你這一生是怎麼走來的,何去就何從;如果你沒有為自己奠定何去何從、來去自如的能耐,你生又如何,死又如何?

各位,這就是我們的處境-除非你能夠在你的重力反力上面觀照。你現在還有肉體,你的肉體對應到地心引力會產生一個重力,然後會有反力,你在反力上面觀照,所以你的觀照可以穩定。

你不趁著有肉體的時候把觀照練出來,有一天你沒有肉體了,請問你要怎麼練觀照?這不只是你現在唯一的機會,也是你唯一可以保有的財富-就是重力反力。你不在重力反力上開出那朵觀照的花,你是完全沒有機會的!

~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