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參加我的活動課程這麼久了,有沒有感覺我好像很會變魔術似的?今天就是要公開這個祕密的時候了。

你們剛剛活動做完,然後看著自己畫的這幅畫,是不是有一股特別的能量、新鮮的感覺升起?那種充滿生命力、充滿靈性的感覺,跟我在變魔術,兩者是不是有種異曲同工之妙?這種能力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,我告訴你們我是怎麼發現的。

我的成長一開始是走我的師父奧修指出的路線,奧修說成長的第一步,要去蛻變我們內在負向的能量,尤其使用像動態靜心(註),把內在的痛苦、壓抑給釋放出來,我們才會變得比較正常,不那麼扭曲,想法比較不那麼歇斯底里。

當我輕鬆多了,我又接收奧修的觀念,就是一定要去分享,可是在分享時我撞牆了!我就發現很多人基本上不認同這種要蛻變負能量的概念,覺得把負向能量丟出來,好像要他的命一樣。我一步一步深入進去看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我到底是得到了什麼好康而我沒有講出來,所以他們不相信?

後來我就發現,我得到的好康其實是在暗能量,而不是負能量;不只是把怨氣給蛻變過來,而是很親密、很慷慨、很大方地接受內在所謂的負向能量;還不只是這樣,因為那只是一個準備,而是釋放了之後,裡面的暗能量是可以拿來觀照用的

最好康的是我發現「觀照什麼已經不重要了」,重要的是觀照本身。我在觀照裡面,我跟我自己活著。你們剛剛看畫時是不是有這種感覺?主角是誰?是那幅畫嗎?是暗能量嗎?還是暗能量的主人?暗能量的主人可以御駕這一切,再加上我們原本就有的,那不就100%了嗎?我的魔術就是這樣變的。

很多人跟我學很久,觀照沒有建立,所以這個好康沒有體會到。我的自由從哪裡來的?關鍵就是要認出來老大是誰!你常常都在邊邊了,可是還是做不到,因為你的觀照沒有老實下功夫,你沒有真正看穿在每一個當下誰是老大,那個觀照的主人才是老大,這樣就永恆了。

~薌

 

 

(註)
動態靜心(OSHO Dynamic Meditation):
奧修為現代人所設計,最具代表性和爆發力的靜心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