亢達里尼靜心(kundalini)第一階段,透過震動(shaking)讓地球的反力跟你們的生命能量(kundalini)接軌,一接上了就開始生電,能量開始往上走,留意不要讓能量跑到心理層面去。因為如果修練過程你經常如此,你在人際關係上面將會走這種心理路線,這次課程我們講的是「電、磁、光、空」,不走心理層面,是非常純粹的!

繼續震動下去,讓你的kundalini變得有穿透性,當祂有穿透性的時候,表示你的生命能量已經產生磁的作用,開始往光的方向前進了,生命能量變得越來越柔軟,變得液態,你會覺得越來越放得開,這時候你會有很多感覺升上來。

當感覺上來的時候使用它!感覺也是發電非常好的工具,你不要切斷它-聽到音樂升上來的感覺,光只顧著重力反力,而是既要在重力反力上面,又要在你的fu上面,它們都是你的工具,讓感覺成為一雙翅膀,玩你的感覺,使用感覺可以是負面的,也可以是正面的!你為什麼一定非得固定在某個面向呢?這個訣竅一旦你抓到了,所有人際關係都是你的資源,因為你不會被固定的面向給綁住,你將不再只是你,你可以用你的業,而不會只被你的業給用了。

你先讓重力反力接上生命能量,然後再接上你的fu,接上全部的發生……,這時候「磁」出來了,你會覺得整個人變輕,你舉手投足跟揮灑變得不太能被地心引力拉住了!你開始覺得跟地心引力之間可以變成是一種舞蹈、一種慶祝!

然後你聽到我說:「你就只能生磁嗎?你不能發光嗎?」你的精神就會提上來,這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做發光!我用我的光的純度在帶你,當你的純度出來了以後,你的「磁」就變成很純粹的「光」,你會覺得內在有一種尊嚴,比舞蹈還要棒,一種遺失的尊嚴回來了!那個就是光-靈魂的光!從感覺層面說,你會覺得超級有價值感。

音樂進入第三階段,坐下來開始觀照,「磁」被吸收到第三眼,是你的第三眼在觀照,觀照你自己本身,成為一種光,祂就是「靈光」。這邊講的光不是光線的光,是你的靈光!當你的靈光出現,你開始觀照你自己了,再配合音樂,你就自動地慢下來了,這是不是還是你的fu?因為是被音樂導引的啊!所以你可以充分使用音樂帶給你的感覺,不是只有high才是fu啊!那個寧靜也是fu啊!這些資源你們全部都要用,用來發電、生磁、發光,然後放空~

最後階段躺下去,你的觀照會被強迫轉換,你仔細看,本來第三階段你是在內觀,那都還容易,可是你躺下去以後,你的觀照會被稀釋掉,沒有音樂了,也沒有活動了,所有著力點都沒有了,你會怎樣?你就會被逼得要放空啊!是不是很慈悲?!就是要讓你去體會放空。

所以我要你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地看到你的觀照、你的「光」是怎麼被放空掉的,不是你要放空的,是你被整個天地、存在給放空掉,包括奧修這種大師,當然也還有我這個混蛋,一起把你放空掉的。

放空掉還沒有結束,放空掉才正要開始而已。你們聽仔細,當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「你是被放空掉的」,你就知道放空也是一個工具!就終點而言,「空、光、磁、電」這個造化的能力,你可以來去自如,你就變成造化的化身,放空怎麼不是你的工具?你可以放空你自己,你就可以放空別人。

我前面講放空的過程裡,你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目的是要讓你認識「空」,認識放空長什麼樣子。從主觀、主動,變成是被動、客觀的,然後好戲才正要上場。當這些過程你都看得清清楚楚了,請問物質/電是不是只是空的一部分?空可不可以包括電?從空可以發電。

因為你的電從地球來,跟地球摩擦產生電,電繼續摩擦產生磁,磁再繼續摩擦就會發光,有了光以後你可以放空掉。當你有了空以後變成空的化身,從空看見物質性、可以跟物質來發電,「空、光、磁、電」是不是就變成一個循環?這樣子是不是生生不息、源源不絕?如果你不能放空,你要怎樣生生不息、源源不絕?

於是你們就開始了「電→磁→光→空」,「空→電→磁→光」這樣的一個旅行,旅行久了,ABC或CBA都是一樣的意思,全部打成一片,沒有區隔,你就解脫了!

~薌